泪芸.

多看文,少说话,不要喷

寻光[破云阅读体]02

#本文时间线是步薇跳河时#

#本文CP只有严江#

#人物是淮大的,ooc归我#

#更新时间不定,目前日更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〖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点点头,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,突然问: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直面他探究的目光,恰到好处地做了个茫然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陆成江,笔录上写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峫重复道:“陆、成、江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严峫摩挲着下巴,突然说:“好名字。”

[姐妹们!队形刷起来!]

[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]

[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]

[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就看着屏幕被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刷屏,觉得头都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看了看屏幕,笑眯眯地说道:“媳妇儿,你看,你老公我的一句话成了千古名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停则是微笑着揭穿了现实:“这首诗不是你写的啊。”

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半晌他沙哑道:“我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媚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严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媚愣住了,只见江停眉心微蹙,良久缓缓道:“五年前在我总指挥的一起恭州建宁合办大案里,这个人单枪匹马深入,遭遇持枪毒贩,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。庆功大会他坐台上,我坐台下,远远照过一面。后来因为这事他升上了副支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,我曾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停顿良久,才说:“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,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。”

[山牙子!你媳妇儿夸你啦!]

[山牙子快来!]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嘚瑟地说道:“看到没?!我媳妇儿说他喜欢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:我们眼瞎了吗?这不是欣赏吗?怎么就成喜欢了?

         秦川看不下去了,说道:“平贵啊,是我瞎了还是你瞎了啊?这不是欣赏吗?咋就成喜欢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:“宝钏啊,你这是嫉妒我有媳妇儿啊!我媳妇儿明明就说喜欢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秦川:mmp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严峫没有回答,突然问:“那个坐轮椅的你看见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严哥,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。甭担心,那种病恹恹的美人灯儿不是现在流行的类型,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建宁市局第一警草……”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峫闭上眼睛,片刻后又睁开。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,纷乱的记忆中,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,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,只一闪念,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他深吸了口气,喃喃道:“但我一时想不起来了。”

[我该说严峫渣呢?还是该说严峫渣呢?]

[大居蹄子!]

[凑不要脸!]

[人家停停都记起你了,你咋就忘了呢?]

        杨媚在一旁咬着手绢,幽幽地说道:“人家江哥都记起来了,你咋就忘了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恭州众人也投去了目光,满脸的“还我白菜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建宁众人外加一个秦川表示:我吃瓜,你们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淡定地喝了一口老同兴,并且淡淡地看了一眼严峫,看来是想看戏。(老同兴是037给的!)

        严峫理不直气也壮地回答道:“我那是不记得了!才不是忘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停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:mmp……

 〖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的恋人微微停顿,不知想起了什么,唇角倏而浮现出一丝笑意:

        “古称角星为二十八星宿之首,勇敢果断,能征善战。但你知道么?不论什么时候观测,角宿一都是纯白色的,就像室女一样,一丝瑕疵也没有的完全的纯白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犹豫一瞬,也跟了上去。她的恋人半身隐没在阴影中,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,只听对面的只字片语从话筒中传了出来:“……538床的情况,之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男子转身望向她,开口道:“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明明说今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恋人仍然非常温柔:“上车吧。”

[艹……狗闻劭!]

[狗闻劭严峫打你哦!]

[这……狗闻劭这个变态……]

[揍狗闻劭的来集合!]

[来了!]

[带我一个!]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劭看着屏幕上许多想要揍自己的人,不由得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步薇看到了闻劭,立刻说道:“先生……!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劭温柔地笑了笑:“步薇,你已经是一颗弃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步薇指甲都掐进了肉里,尖叫起来:“不……是江停……!都是江停!只要江停死了……我就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037立刻冒出来说道:“步薇情绪失控,暂时将其与外界隔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严峫紧紧地搂着江停,江停则是趴在严峫怀里,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也都很自觉的没说话,毕竟屏幕上都会有的,不是吗?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姑娘通情达理,连连推辞,对刑警工作表示了高度的支持和理解。两人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依依惜别,转身后彼此都第一时间删了对方的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 严峫走下餐厅台阶,五月初灿烂的阳光扑面而来。他从领口抽出墨镜戴上,撸了把头发,脑海中闪过那姑娘说了一半的:你以后一定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严峫不胜唏嘘:“一定能练成神之右手的,要相信自己!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即时响起,为梦想放声欢呼。

[直男啊……]

[山牙子,直男是种病,得治!]

[照山牙子这情形……晚期了,没救了]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……”韩小梅边笑边说,“第一时间删了对方的微信可还行?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停也弯了弯嘴角,严峫觉得自家媳妇儿笑得最好看!比那群笑得跟神经病一样的简直是不能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马.神经病.翔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苟.神经病.利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秦.神经病.川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.神经病.人:“……”

〖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严峫:“……二狗,说人话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阿狗,通知所有人回来开会,把隔壁禁毒支队的秦川也给我叫来——我已经上车了,十五分钟后市局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苟你爸,我叫苟利!……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狗,这种致幻剂从服用到发作需要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苟利忍气吞声地说:“五到十分钟,十五分钟以内到达药效巅峰。”

[二狗,辛苦你了]

[狗子,加油!]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间里弥漫着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鹅鹅鹅鹅鹅鹅鹅……二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苟利:mmp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定是现金,” 严峫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带着枪茧的手指一下下叩着自己的下巴:“我们假设死者和毒贩约好在案发现场附近见面,得到毒品,完成了交易。死者通过口服的形式吞下毒品,很快,亚甲二氧甲基苯丙|胺令他产生幻觉,体温失调,全身发热。于是他开始脱衣服,首先挣脱掉的是双肩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只鼓鼓囊囊的双肩背包随意丢在路边,就算是晚上人迹罕至的小巷,也有很大可能性被人随手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冰毒……”小张喃喃道“毒品啊……多么害人啊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东西碰不得。”余支队摇了摇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毒品,它可能会在某一瞬间把你送上极乐的高潮,但却在慢慢的侵蚀你的身体,啃噬你的灵魂,慢慢的被它拉入深渊,拉入海底,再也出不来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毒品,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啊……但是啊……正因为有毒品,有毒贩,所以才会有禁毒警啊。愿天下没有人会再被毒品困扰,愿世界再无毒品。

 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就像被抽掉了魂,对越来越近的车辆毫无反应,而前面那辆货车似乎也没发现这个不显眼的行人,直接就往前压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严峫瞳孔倏然缩紧——他认出了这个人是谁!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所有细节都发生在同一瞬间。严峫打方向盘,踩下油门,尖锐的喇叭撕裂空气,一路长鸣变道,狠狠擦上货车,在颠簸中两条道上的车流同时停了下来!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江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喇叭响起的时候,江停一贯条缕分明的大脑仿佛当机了似的,茫茫一片空白。他看不见、听不见、也无法反应,视野中只有眼前的车祸现场无限放大、扭曲,破碎的时空呼啸而来,吞没了所有意识,恍惚间他又开车行驶在了三年前暴雨如注的省际高速公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,就是那天。

[那天……成了停停的PTSD啊……]

[MD……狗闻劭!]

[那天,那次,早就成了停停的心理阴影了]

[所以……严峫,好好对停停哦!]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握紧了江停的手,他不敢想,如果那天他去晚了的话,江停会不会就……可是没有如果,他救到了江停,旁边的江停就是证据。

江停似乎是注意到了严峫紧握的手,轻轻地拍了拍,安抚着严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也都识趣地没说话,气氛很凝重。

〖    冲撞,剧痛,眩晕,天旋地转。数不清的车喇叭此起彼伏,现实与记忆交替,感知和幻象混合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,江停身体一轻,整个人天地倒转,被人拦腰抱起,一双坚实的手打破了他的魔障。

        严峫打横抱着江停,三步并作两步穿过街口,冲上人行道,放在街边长椅上,抓住下颔迫使他抬头望向自己:“喂你怎么了?醒醒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着我说话!”

[公主抱……]

[抓下颈……]

[诶嘿嘿嘿……]

一众腐女:写手呢?绘师呢?拍照了没?录像了没?

一众直男:嗝……好饱……狗男男……mmp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严峫觉得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女人很灵活,会说话,处事带着长期混迹三教九流的圆滑。而她那据说出身于小县城的未婚夫,不仅只会务工、身体孱弱,还卧床数年,几乎没什么劳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论从那方面看两人都是很不般配的,但杨媚面对他的时候,却自然而然带着仰视的角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严峫目光落在冰柜上,刹那间回想起刚才给江停香烟的片段——后者接过来,微低下头,脖颈侧影弯成一道优雅的弧度,就着他手上的打火机点燃了烟,轻轻吐出一口气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似乎是一个很习惯被人敬烟的动作。

[猜得八九不离十?]

[山牙子真是连办案都在想停停呢]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魏局点了点头,说道:“不错,观察很细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立刻孔雀开屏:“那当然!我媳妇儿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秦川看不下去了,干脆扭头不看,结果一扭头,就看见曾翠翠女士一脸欣慰地看着严峫和江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还在和严父商量婚期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秦川:mmp

 〖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挂断电话,一转身,所有动作霎时顿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后巷边,江停静静站在路灯下,手里提着一只外卖的大塑料袋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走上前,把尚且还热的塑料袋递到严峫手里,柔和地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严警官,别太晚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知道了。”严峫退后半步,掩饰似的沉下脸,一点头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停袖手站在原地,微笑颔首不语,目送严峫转过身,在路灯下渐渐走远。

        严峫:“看到没?!我媳妇儿多么在意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曾翠翠:“儿子!这事不能再拖了,我和你爸商量了,出去就办婚礼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顿时眼里冒出了星星,连连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当事人江停: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分量有点多,啊……我的垃圾文笔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61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